“ 一杯清淡的水,在放了幾片茶葉之後,

突然生出了幾絲綠意來,

而那干枯了葉片,在很短的時間裡舒展開來。

此時,我仿佛聽到茶在那一刻輕輕地說:

隨君沉浮..... ”

 

我讀到過這樣描寫飲茶的美妙感覺:

茶湯入口、齒頰余香、潺潺過喉、

馨香沁入心扉, 令人回味無窮。

 

由茶的感覺,

我聯想起了朋友之間的友情,

就好像泡茶,

不一定要有百年普洱、屆前龍井,

但是,一定要有足夠的善意。

好的朋友猶如上等好茶,

一句簡單的問候表達無盡的牽掛,

茶的氛圍適合一個人的安靜,

兩個人的知己,一群人的喧囂。

 

對於我來說,朋友如茶,

或歷久彌新,或品之淡然,

有茶一樣的朋友,有朋友一樣的茶,

偶然間不經意想起,送上幾句問候,

也會如一壺、一杯香茗,

滿屋馨香品茶不像喝酒那般,

一杯入口,激情頓起,越喝越熱鬧。

 

品茶,是越喝越安靜,讓心靈沉澱,

生活像水,友情如茶,

沒有茶的水依然是水,

沒有水的茶就不知是何物了。

適量的茶碰到適合自己的水,

茶水又碰到適合自己的人,

這茶、水、人因緣而得以相逢,

才使人生沒有缺憾。

 

喝茶的時候給人的一種感悟,

就是這樣一種淡淡的回味,

猶如歲月在腦海裡慢慢的浮現,

又輕輕的消逝,

留給自己的只是一種感悟。

珍惜現在的一切, 包括友情,愛情和親情,

朋友不僅只是相逢於路中的匆匆過客,

他是人生旅途中的知己。

摯友如茶,我喜歡茶的隨和與平常,

登大雅之堂而不嬌淫、入茅棚草捨而無卑賤,

使人生旅途不再孤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動畫語法: <center><embed allowscriptaccess="never" src="http://3.mms.blog.xuite.net/3/f/3/7/21574985/blog_1398617/dv/60109044/60109044_0.swf" type="application/x-shockwave-flash" height="358" width="500">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苦行僧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